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黃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2022/05/04 Global Engagement (conversation)

2022/05/04 Global Engagement (conversation)
名稱 Global Engagement (conversation)
描述 跨國活動的參與與學習
日期 2022/05/04
課程名稱 學習社群
指導教師 陳水蓮

剛開始參加這個項目,純粹只是興趣,想說半天的研討會,不僅可以了解現在的研究趨勢,也可以強化一下英文。
就在這樣的一個不經意的參與之下,2021年9月接到了邀請加入World Council PhD student working group, 成員都是處在不同階段的博士生,分散在世界各地。透過Volunteer 的協助,我們很快地敲定了每月固定一場的分享交流(member sharing)。

從剛開始的陌生到現在的熟撚互動,成員們分享最新理論或發展情況,學習解鎖新技能,討論研究趨勢或評估方法。當然,我們也分享很多資源,節省些找資料的時間。自己也在2月份擔任了一場的主持,發現語言能力又進步了。

將近九個月的交流活動,除了每月固定的活動外,成員亦可透過World Council 去參與其他working group 的webinar, 或workshop, forum or others。因此活動也就稍微多了些。透過網絡世界,學習交流,互動,尊重,分享等,非常地有意思。也push 自我學習如何更為細膩地觀察事物。

夥伴來自世界各地,基本上以歐美居多,會議時間基本上是以美國東岸時間或者巴黎的周間傍晚時分為主,這對我而言是相對較為不佳的時間,常常是半夜時分或清晨一早的會議,偶爾會missed meeting 或睡眼惺忪地參加。然每次討論後總會解鎖新知識或技能。無形中提升了自己的視野。英文也逐步進步中,特別是listening and speaking 部分。

夥伴畢業前的答辯演練,與正式答辯的分享。來自各地夥伴的支持,會讓當事人很有動力去準備。當時,也得到很多的恭喜與祝賀。至今已有4位夥伴取得博士學位,作為成員之一,也很替他們開心。

更新日期:2022/5/4 上午 03:13:37

Global Forum  (March 8) monthly meeting poster sa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