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獎學金 分享經驗 111/1 淡江大學教務處諮輔中心 學業成績進步獎

111/1 淡江大學教務處諮輔中心 學業成績進步獎
獎學金名稱 學業成績進步獎
核發學年/學期 111/1
核發單位 淡江大學教務處諮輔中心

之前一開始很不適應大學生活,不過是課業還是人際,也不知道怎麼讀,大學老師通常就是點到為止,剩下你得自己去查資料或花更多時間去理解,有時候不知道怎麼使用資源就會吃很多虧,也不知道怎麼樣可以變好,所以就一直讀不太起來書,也覺得自己很沒用。
後來就發現自己其實更適合在家讀書,也比較適合用自己的方式去理解、而不是一直參照網路上的文章一昧地去追求理論,後來我慢慢更改跟找到自己的讀書習慣,雖然說進步不能一夕之間產生,但至少自己已經在變好的道路上。
有時候你會感覺到自己與別人的狀態跟吸收力相差甚遠,甚至自己的成績可能連及格的一半不到,但我覺得那都是一時之間的,不要把那些事看得太重,你可以到處找方法,教授或者助教都會有心去幫你解決問題,如果你願意跨出那一步,教授會向你走近三步。
如果你也找到自己的讀書方式跟生活重心,一切都會慢慢改變,心裡的平靜跟讀書狀態都很重要,不用好高騖遠,雖然帶來的成功可能很微小但我相信努力能聚沙成塔,別放棄。

更新日期:2022/10/21 下午 07:5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