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許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4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104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課程(社團)名稱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學年期 104 / 1
班級 中國文學學系(日)
服務日期 11月5日
服務時數 2小時
服務機構 淡水區公所
服務地點 淡水運動公園
被服務人數 社區

課程社團名稱: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
服務日期:11月5日
服務機構:淡水區公所
服務地點:淡水運動公園
被服務人數:社區
資料成果呈現方式:書面資料 照片
服務內容與學習要點:
籃球場區域的整理還有收拾,為淡水社區的居民能有健康而乾淨的運動場地而服務。
心得隨寫:
台灣(台北)的環保制度還有乾淨素質其實比起馬來西亞來得更為處理妥善。雖然仍舊有些民眾仍舊會在場地留下少許垃圾,但是總體而言,來台的日子中,見證了台灣人民的清潔素質。然而會非常希望馬來西亞人民也能保有這樣的一個好習慣和素質。當天垃圾極度少,枯葉也沒多少,裝不滿半個袋子,看大家都很努力在掃、在拾、在撿。所以其實每次打掃結束後,教官都會根據垃圾的重量還有質量給分數,但是我認為那份精神還有當下一起打掃的各種心情是分數給不了的。我認為身為一個大學生,是有必要理解並實施這些服務、自理的精神。另外,垃圾真的太少了,所以我們只好到那冒味道的枯樹堆裡撿垃圾(因為樹堆底下真的蘊藏了許多“寶藏”)

更新日期:2015/12/2 下午 06:23:12

已然冒怪味的枯樹堆.jpg 大概收拾了抖落在地的樹枝.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