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劉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2
班級 資工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替長輩們量血壓與運送日常用品,關心他們的用藥狀況和身體狀況。感受到確實有幫助到長輩們。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了解付出的意義,理解並且幫助長輩們處理生活上遇到的困難,學習帶有同理心與幫助他人的方式。若有時間能去幫助別人,會願意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讓自己能對社會有更多貢獻。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助人為快樂之本。幫助長輩們,了解付出的意義,理解並且幫助長輩們處理生活上遇到的困難,學習帶有同理心與幫助他人的方式。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有些服務地點有點遠,天氣很熱,走路頗累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學習到了助人為快樂之本這句話是真的,能確實幫助到他人讓人感受到確實有在為社會付出點心力。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本次社區服務中,主要在物資上協助,量血壓與量體重。這些不太夠足以確實解決他們生活上遇到的問題,希望未來能確實改善他們的生活。

更新日期:2018/6/7 上午 1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