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劉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8 / 2
班級 西語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看到成堆的日常垃圾,令我感到非常驚訝,原來日常生活中會製造如此多的垃圾。在日常生活中無意間會對地球造成如此多的負擔,我深感訝異。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讓我對我是地球的一份子更有同感,並且不是總是消耗地球上的資源,而是要給予及回饋給我們美麗的地球。我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要用一句話總結我會選擇「身而為人,我很抱歉。」,身為人類我總是在消耗地球的資源,卻無法為地球做些甚麼,所以我覺得很抱歉。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戰勝炎熱的天氣在悶熱的環境中仔細的分類回收。只要天氣一熱,我總是會變得很暴躁,要忍住不受控的情緒對我來說是一大挑戰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曾經的我,做事到一半總是會想放棄,但這次活動中,我只要有放棄的念頭時,想起地球正一步步的崩壞著,讓我不禁提起精神努力分類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我們還可以更進步去著手的地方,例如說將塑膠袋重複使用,不是用完即丟,如此不但可以省下許多垃圾也省下許多不必要的浪費。


更新日期:2020/4/6 下午 03: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