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單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3 / 2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3 / 2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3 / 2
班級 資訊創新與科技學系應用資訊組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可能是大家到處亂留下垃圾吧,這個真的令人滿難過的,因為這個地方是大家每天都要使用的,而他們卻因為自己方便而把垃圾丟在那邊,令人痛心。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撇開每個學期的強制服務,其實我覺得就算是自願性的我也會參加,並且我覺得對我來說十分的有意義,因為能夠讓我了解到大家對於環境的觀感,我也十分願意再繼續勝任志工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雖然地板還是有一點髒亂,但是總體感覺不錯,大家都很用心在清理我們的環境。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看到地板上有一些垃圾但是大家都沒有去把他們撿起來,心理覺得十分難過,因為這個地方是公共的,而大家都不把這些垃圾當一回事。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對自己有了一些對於團體生活的新認識,那就是團體生活會有一種東西叫破窗效應,如果有人開始做一件不好的事情那麼就會其他人開始模仿,必須想辦法改掉這個習慣。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應該可以再把清潔的頻率重新規劃一次,並且把一些特別髒的地方列為重點區,頻繁清理才能維持居住品質。

更新日期:2015/6/16 下午 01:4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