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曾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8 / 2
班級 數學資統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這次的打掃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打掃街道得時候,我看到了街道中原本地上一大堆的菸蒂,被我們打掃的乾乾淨淨。掃完整個超有成就感的啦 !雖然衣服都被汗水浸濕了了,但我覺得很值得。我用了我自己的力量去幫環境打掃,簡直不
像我平常的作風,但我做到了。原來默默的為大家服務是這麼有成就感的事情,也許未來我會有更特別的經驗。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一手拿著畚斗、一手拿著夾子彎著腰夾阿夾,地板濕濕著,夾到不耐煩還用手撿,在這些過程中 真的好累又好辛苦 但現在打著心得,回想著在做志工的期間,我覺得很有意義也很有成就感,心想:我又為地球盡一份心了。若以後有這種志工打掃我很樂意去,不過碰到不好的天候狀況真的很痛苦,濕冷的天氣再加上鞋子褲管也濕了,真不好受。若是晴天,我真的很樂意哦!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能為這個社會服務,代表你是個有能力奉獻的幸福人。】原本,我還無法理解這句話的涵意,直覺的認為這不過是一句自我安慰、嘲諷自己或是用來說服別人做事一套說辭罷了。但自從參加了這次的校外服務之後,我的內心產生很大的漣漪,對於這句話,也有了莫大感觸及認同感。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這次社區關懷服務的活動對我來說真是一大挑戰啊!平時我是個懶惰的人,因此在這個活動之中,最困難的莫過於戰勝我的惰性阿,現在想想,雖然十分勞累,但感覺也非常值得。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這次的志工服務我學到了蠻多,學會如何打掃周遭的環境、如何維護周遭的環境。周遭的環境要由大家來維護而不是幾個人來維護就好,若每個人都不在乎周遭的環境,那你不就身在垃圾場裡了嗎? 若每個人都會維護周遭環境而做好自己份內工作而不亂丟垃圾,進一步若能看到垃圾就撿這樣不是很棒嗎?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可能因為有些時候累了,偶爾開始偷懶而忘記自己該拿的東西也開始一群群的聊天,我只覺得還有下次機會的話,我該做好自己的本分,我相信如果全力以赴的話,我們一定可以打掃得更乾淨,希望下次能做得更好。


更新日期:2020/6/1 下午 09: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