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1 / 2
班級 化材一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宮燈教室外數樹,經過此次的課程我深刻的體會到了社區綠化的重要性。但是頂著攝氏三十度的氣溫,在艷陽之下仔細地計算宮燈教室外種植的樹木數量,這點我始料未及。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經過這次的社區服務,我認知到了身邊有非常多的綠化措施,也發現了很多生活上的細節,也讓我體會到了節約能源的重要性。
至於會不會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我的答案是肯定的。但是我會好好地審視服務內容後,再進行參與。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慎重審視,積極參與」
因為我再跟其他科系的朋友們討論此次課程的時候,發現每個人的去的地方及服務的事情都不大相同。為此我希望在未來的學弟妹們要修習這項課程的時候,能夠獲得充足的課程資訊及服務學習的內容。使這個課程能夠資訊對等的情況下兼具學術自由和公眾服務之福祉。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此次課程最具挑戰性的地方,無疑是在圖書館後方的機房裡聆聽設備介紹的說明。機具運作的聲音是如此轟然,我十分敬佩能在那個機房裡辦公的職員。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對自己感到愈加的佩服了。我居然能在風和日麗的周六,準時抵達集合地點。儘管是拖著疲憊的身軀,但我還是屹立在艷陽下、巨響中聆聽著各種設施的介紹。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校方有很多的綠化措施,也裝設許多太陽能板,以後若是能在更多校舍的樓頂裝設,想必能創造更多的發電量吧!校園中的自動供電系統也減少了大量地電能消耗。我也會在未來的生活之中更積極地選用節能商品,共同創造不會莫名其妙斷電的日常生活!

更新日期:2023/5/28 下午 09:5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