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廖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8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8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8 / 1
班級 英文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帶領我們的志工搬運枯木、斬除藤蔓的樣子。 很多步道之所以看起來整潔,都是這些志工的功勞,他們年紀都不小了,還是很努力地去清出這些植物,他們愛護蝴蝶的環境的心,令我佩服。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社區服務讓我體會到清除雜草不是件簡單的事,沒有對環境的熱愛,是很難一直持續下去的,謝謝這些志工默默的付出,如果有機會,我應該還是願意去參加這些志工活動。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能著多勞。有能力的人儘量去保護蝴蝶的環境,趁自己還有體力,去為這個社會做出小小的貢獻也好。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清除藤蔓。許多寄生植物纏繞在樹木上,為了準確的清除他們,需要很仔細的觀察它的走向,盡量不要傷到樹木本身,這需要一點時間。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發現自己其實不會排斥整理花草這件事,而且把雜草清除某程度對我來說蠻療癒的,可以專注在一件事上,不會去思考其他事,這對我來說算是種放鬆。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下次可以去淨灘嗎~

更新日期:2019/12/5 上午 09: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