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2
班級 國際觀光管理學系全英語學士班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每個社員都能用盡最大的心力來會社團付出,在出任務時,保持的專業精神以及身為一個大使的本分,這是一件非常美好的畫面,只因我們都有同樣的目標來付出。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不會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志工服務固然重要,但假如沒有額外的時間的話,真的不必讓自己那麼的累,身體健康非常的重要,連自己都照顧不好了還有甚麼資格去服務別人呢??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努力到底,堅持不懈這句話形容的貼切。作為大使,每次出任務真的都是非常勞累的事,一次都要站三小時以上甚至更多,唯有靠著自己的意志力來堅持,才能完成這項艱困的挑戰。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出任務的美姿美儀。每次出任務必定會站很久笑很久。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畢竟在平常我也不怎麼喜歡一直笑,除非遇到很開心或是很好笑的事情我才會。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進入社團之前,我原本是一個外表高冷型的人,但漸漸的笑容也越來越多,讓別人覺得我是一個好親近的人,這使我有更廣的交際圈,也讓我收益良多,不僅是在想法上,態度上也有改變。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到了下學期,各個大使都愈加成熟,不論是美姿美儀還是口條以及專業精神,都有所成長,包括我自己,也有漸漸地感覺到自己的成長,唯有需要更努力的地方應該就是笑容了吧。

更新日期:2017/6/8 下午 03: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