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蔡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2
班級 法文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西門町街上中,有許多各式各樣的人!有家庭 學生 外國人 甚至殘障人士,其中有兩位女高中生從我們旁邊慢慢走過,我隱約聽到一個女生跟他朋友說:要不要幫忙捐發票呀?
就在她找發票的時候我們就先走了!可是沒幾秒,她還快步追上來要捐發票
這種行動讓我覺得心暖暖!有些人可能覺得麻煩,乾脆不找了
可是她不僅匆忙地找發票甚至還追上來!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教導我們志工服務是多麼的重要,投入一份心力或短短的時間就可以幫助有困難的人們!
我願意,雖然是沒有酬勞的事,但能夠幫助到大家,不也是另一種很棒的心裡層面酬勞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有施必有得
假日大家不是出去玩就是讀書,但花了自己的時間去志工服務,在大太陽下走了2小時多募發票
耗費時間跟體力得到的是滿滿的溫暖
而且這是第一次去志工服務上揭幕發票是很值得的一次活動經驗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走向一群人中詢問:請問你們有沒有發票?
我是不怕生的人,為了公益的事我是不會怕生的
扭扭捏捏的話是沒有幫助的,最具挑戰的是當你被一次又一次的拒絕,況且又是在大熱天下,雙腳又酸的情況下
會變得沒有心去做,只想休息
所以要懂得去整心態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因為是第一次做這樣的志工活動,一開始只覺得趕快幕一幕,時間到就好 可ˋ當看到路上的人們願意停下腳步找著錢包裡炸亂的發票,就有不一樣的心情想法了也有看到殘障人士們捐發票,就覺得能幫助人們真好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志工服務如果能有越來越多人的投入是很棒的,現在也越來越多人關注公益的事
很多基金會慢慢的成立,藝人們也會代表一起行動,努力的地方就是呼籲大家來一起吽入志工服務吧 !


更新日期:2017/3/20 上午 12:3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