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學習規劃與目標 分享經驗 105/1 我的大學學習規劃&目標

105/1 我的大學學習規劃&目標
名稱 我的大學學習規劃&目標
學年/期 105/1
簡述 我的大學學習規劃&目標

企管專業人才在我國產業發展中被視為不可或缺的一項要素,尤其國際化的趨勢更讓人深覺有必要透過各種學習管道充實自己的專業能力,才能有機會在工作領域裡發揮所長、略盡份心力,所以在未來的學習生涯中,我會努力學習新知、依計畫培養自己的實力。以下即是我的規劃:
一、近程目標(入學前):
1.加強英語能力:現在行銷已國際化,英文顯得特別重要,所以入學前會繼續收聽英文教學節目、閱讀英文雜誌、嘗試閱讀大學原文書。
2.熟悉電腦操作:科技時代的來臨,電腦成為我們生活上的必需品。企業管理資訊化,管理者透過電腦提供的資訊,作正確的判斷及決策,才能在商業競爭上或最大勝利,使企業有效運作。
3.瞭解企管課程:從貴校網站取得的四技課程中,得知有管理、電腦、數量、法規、語文、實務等多方面課程,內容相當豐富,且著重理論與實務的併用,以培養出全方位的管理人才。
二、中程目標(大學四年):
1.穩固課業:強化基礎已打好的課程,補強自己較弱的科目,利用電腦網路資源或圖書館蒐集資料,吸收專業知識,若遇到不懂之處,立即詢問教授。
2.參與社團:社團的參與除了能擴展人際關係外,也能從中學習各種經驗,更是適應團體生活的最佳模式。
3.學習日語:即使學校沒特別要求學第二外語,但學能夠使用多國語言已為世界趨勢,且為了增加自己的戰鬥力,我仍會利用時間學習,以期可以在未來爭取到更多的表現機會。
4.通過全民英檢中級:現在必須通過中級才能拿到大學畢業證書,所以在大學期間,我會留意自己英文說與寫的能力,以便考取合格證書。
三、遠程目標(大學畢業後):
1.繼續讀研究所取得碩士學位。
2.繼續出國深造或參加國家考試:因為我相信在不同的領域裡皆有學習的機會,而不管透過實際的工作或在學術領域裡學習,皆可以是自我成長的好機會,我都會好好把握的。
以上是我未來的讀書計劃

更新日期:2017/1/4 上午 09:5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