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黃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1 / 2
班級 電機系電通一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我最深刻的畫面是在體育館一樓,看太陽能數據板的景象。它給人一種環保、可持續發展的感覺,同時也展示了對清潔能源的重視和利用。這讓我感到希望,認識到我們可以採取行動來保護環境。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對我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具有重要意義。它讓我親身體驗到環保和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並提醒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為社區和環境做出積極貢獻。我非常願意參加更多的志工服務,以進一步支持社區的發展和環境保護。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節電可以促進永續發展,節電是很重要的一項議題,不只淡江在實施,許多學校也在實施,因此我覺得這句話可以貫穿全部。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我覺得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抄電表。這需要精確紀錄數字並確保準確性,同時還需要面對不同種類的電表和可能的困難情況,如困難可讀取的位置或遭遇不友好的環境條件。這項任務需要細心、耐心和技巧。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我對自己有了更深入的認識,特別是在節電相關事務上。我學到了許多關於太陽能和發電機的工作原理,以及如何有效地管理和使用電力資源。這讓我更加意識到節約能源的重要性,並激發了我在個人生活中採取更環保的行動。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我認為我們可以更努力的地方是在介紹環保相關知識方面提供更詳細的信息。雖然我們參觀了太陽能體育館和發電機工作室,但更深入的解釋關於這些技術的工作原理、效益和應用範圍,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實施節能措施等方面的資訊將使參與者更全面地了解和投入環保工作。

更新日期:2023/5/25 上午 12:0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