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孫同學 獎學金 分享經驗 110/1 淡江大學學務處諮輔中心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110/1 淡江大學學務處諮輔中心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獎學金名稱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核發學年/學期 110/1
核發單位 淡江大學學務處諮輔中心

還記的兩年前剛跳脫管理嚴格的高中,離開的封閉式校園,離開了固定的教室,離開了最後穿上制服的年齡。從小家庭管教嚴厲,比較沒有玩樂的時間,也比較沒有自己住在外面的機會。剛上了大學享受到自由的快感,盎眼沒有人管教的生活,由自己規劃時間的日子,一不小心就流失了兩年的寶貴青春。大一時,嘗到玩樂的滋味,就不小心跟書本老師越走越遠。慢慢的改變了起床的時間,睡眠的時間,導致跟學校越來越疏遠,因此成績一路跌入谷底。而經過了一學期養成壞習慣,睡飽吃,吃飽玩,玩飽睡。隨著時間的推動,發現人生的目標不該只停留在吃喝玩樂,而是找到自己未來的方向,因此我開始到學校的網站查詢改變自己得辦法。找了找,看了看,發現了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頓時我發現自己如果找不到動力,可以借助學校的資源來幫助自己。所以我申請了獎學金勉力自己,當作動力。到了隔年確實進步時,學校通知我獲得獎學金時的成就感,是知道自己為自己變得更好的開始。希望跟以前遇到相同處境的人,可以去嘗試看看,找到動力奮發向上。

更新日期:2021/11/22 下午 11:2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