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楊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2
班級 資工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看到老人的居住環境,讓我了解到獨居老人生活環境的不足,一般人看到會皺眉頭的環境,就恰恰是他們唯一的住處,而他們也不以此為苦,依然過著每天該過的生活,值得我們學習。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看見了世界上還有許多弱勢的人們,也有不少基金會還可以去關懷他們,為此我感到非常的感動,因為看見了人的溫暖,假如以後有機會參加類似活動,我想我會積極地去參加並幫助這些弱勢的人們。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付出是一件十分美好的事,儘管只有一句話。因為不管如何只要肯和老人們聊天他們可能就感到滿足了(或僅僅是傾聽他們的話)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不會講台語,因為大部分的老人都還是說台語,所以不少時候聽不懂老人的話語,只能大概聽出他們的意思,也不知道該如何繼續下去對話,所以我想不只需要加強台語的能力,也需要了解如何應對話語。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發現自己還有能力去關懷一些社會上的弱勢族群,為此感到內心的一點滿足感,關懷人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困難,只要稍微拿出一點勇氣就可以關懷一些需要幫助的人,對這個活動感到相當的有成就感。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老人的資料需要事先詳細準備好
常常聽到有組別遇不到老人或是被老人排斥

更新日期:2018/6/7 上午 12:4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