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許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2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2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2 / 2
班級 觀光一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我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叫賣和客人之間的互動非常的有趣 和我同組的組員們也都很盡力的在推銷 他們之間的溫馨互動和無拘無束的氛圍讓我感受到跨世代之間的連結和愛。這畫面讓我深刻體會到社區服務的價值,不僅是提供幫助,更是促進社區內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交流和共融,讓社區更加溫暖和美好。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的社區服務讓我意識到志願服務的重要性,不僅可以幫助他人,也能促進社區凝聚力和共融。通過參與,我學會了更多關懷和尊重他人的重要性,並體會到幫助他人帶來的滿足感。因此,我願意參與更多的志願服務,繼續為社區和社會做出貢獻,並將這種正能量傳遞下去。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多采多姿 因為我覺得這次的活動不只是僅僅只是服務 而是真的有投入在活動裏面 而且也有真的服務到民眾 和他們的互動真的很有趣 他們也都很熱情
在這次活動我也學到很多很多東西 所以我覺得很豐富 也很充實 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在這次活動中最困難的地方就是要招呼客人並且讓他們購買產品 因為有些人可能會猶豫要不要去買 那我們的工作就是要說服他們去買 那這也是一個很困難的地方 要有技巧性的去和他們說 這樣他們才會心甘情願的去購買產品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這次社區服務活動,使我增強了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我也學到了一些處理問題的技巧,與人溝通的技巧,受益匪淺。 學校把社會作為實踐的場所,讓我們參與社會 也讓我學習到大方其實很重要 真的不要畏懼去和陌生人交流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這種活動可以常常有 因為這活動也可以促進同學之間的交流合作 讓大家都學習到分工合作的重要性 下次的時間可以在拉長一點 這樣大家就有更多時間去做合作的部分 希望下次學校可以在舉辦類似活動 這樣我們就可以更促進合作交流的精神

更新日期:2024/3/21 下午 06: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