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曾同學 獎學金 分享經驗 101/2 淡江大學學習與教學中心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1/2 學生學習發展組個人進步獎

101/2 淡江大學學習與教學中心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1/2 學生學習發展組個人進步獎
獎學金名稱 101/2 學生學習發展組個人進步獎
核發學年/學期 101/2
核發單位 淡江大學學習與教學中心 學生學習發展組

我是淡江大學日文2c的曾義智,很榮幸能獲得本次的進步獎以下是我的得獎心得,我是一個性格開朗、思維敏捷的人,平時學習態度還算不錯,但學校裡的課程和老師上課的東西讓我有點喘不過氣,因為上了大學變成一個專業的領域,讀的東西是一個自己以前沒遇過的新境界,而且大學沒有像以前一樣有升學的壓力 自然而然讀書的積極度就沒那麼主動,等到期中期末時,才發現讀的東西越積越多,自己無法讀的完,也因照成一片紅字的成績單。
 過了一學期後,我下定改變,平時就要讀一點書,老師上課的筆記一定要抄起來.,這樣可以節省回家讀書的時間,尤其是自己本科系的科目。而在考試時不要一遇到不會的東西就馬上棄械投降,多想想,有些可能是以前讀過的,但因為不常用到而忘記了,如果馬虎丟分,自己也會很嘔。
我在暑假再次好好複習之前學的內容,因為那是基本功,採取一定的方法改正以前的壞毛病,我採取的方法或許有點老生常談,但就是典型的課前預習、課後複習。 我一定要吸取之前考試的慘痛經驗並且堅持執行我的糾正方法,使我的學習又可以有個很大的進步,為下學期取的好成績作努力。

更新日期:2013/4/4 下午 1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