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廖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1 / 2
班級 法文一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募集發票時遇到一位善良的特教老師,他給予我們支持及鼓勵,也一起捐獻了許多發票與現金,讓我非常感動,希望社會上有更多這些善良的民眾。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體會到幫助弱勢族群的溫暖,未來我也會更加關注陽光基金會與其他志工團隊,有能力的話我也會多多參與志工活動,幫助這個世界變得更好。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透過實際行動來幫助真正有需要的人。我認為我們都應該要實際付出行動來幫助這些弱勢族群,而不是只會說不會做。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面對一些口氣不佳不願意捐獻發票或是不耐煩趕我們離開的人。遇到這些民眾其實會讓我感到很挫折,好像自己做錯什麼事情讓他們感到困擾,我希望我能趕快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要受到他們的影響。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發現自己很喜歡幫助人這件事,這次活動結束後我也開始主動尋找有什麼志工活動我可以參與的,我希望可以付出自己的一點心力幫助這些正在困境中努力生活的人們。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有機會的話我希望下次我能夠更積極向民眾募集發票,不要害怕開口或是害怕被拒絕。

更新日期:2023/5/11 下午 04:4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