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9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9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9 / 1
班級 數學資統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參訪的某一段是在介紹各類用寶特瓶加工的環保製品,其中也有放幾本靜思語。我國小的老師也是欣賞證嚴法師的思想,每天都會超一句靜思語,在這次參訪中又一次看到,有不同的感觸。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在過去幾十年世界都急速的發展,在發展的同時,也造成嚴重的污染,在現在的生活中也能感受到地球暖化這個現在進行式,做環保顯得格外重要,除了汙染外這幾十年的快速發展中多少也遺忘了弱勢族群的存在,也希望我們除了過好自己的生活外也能多幫助別人,所以之後校內校外的志工服務我也會多加參與。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享受現代社會的方便,也要記的回饋這個社會,除了基本的資源回收,也要多幫助弱勢族群,因為我相信每個人都有需要別人幫助的時候,加上現在的地球村觀念,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我們本來就該互相幫助。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前幾次到正德國中幫忙挑瓶蓋,除了挑瓶蓋本身很麻煩,還有一些瓶子因為設計的關係特別難拆,有些有氣泡還要小心地處理,還有一次去大愛參訪看到了他們錄製的地方,也親身體驗當主播的感覺,面對鏡頭的微笑流暢的讀稿這部分是有比較難的。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看到了大愛初期錄製的用具還有現在的,也看到他們過去的紀錄片以及寶特瓶回收後加工製成的活用品,蠻新穎的,不過寶特瓶本身並不是必需品,在身活中盡量多使用可重複使用的環保商品,還有,每年食物量費的量也是多的可怕,而我又是常常吃不下的那個人,我今後會好好檢討。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做好資源回收、節約用水跟電這是我一直有在做的,以後也會繼續保持但我覺得我可以參與更多的社會服務活動。像我在去年和前年都有參加人安基金會所辦的公益活動<寒士吃飽30>這個活動,我覺得我應該要利用閒暇時間我可以參加更多公益活動的。

更新日期:2020/12/3 下午 05:4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