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鄭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5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1
班級 公行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淨灘是我所看到的沙灘跟我以往看到的十分不一樣,地上布滿了垃圾,我不知道那是從何而來,但撿起來的量其實蠻驚人的,原來在我們不知道的地方是這樣的髒亂。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想我是願意的,畢竟地球是我們每個人的,我會想多參與活動去美化我們的周遭。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獲益良多。
因為如果我沒來此趟,不會知道我們的環境變成了這樣,也不會體會到跟大家一起淨灘的感覺是如此美好。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其實很多垃圾會纏在樹枝上,但如果連署之一同放進垃圾袋的話,很容造成垃圾袋的破掉,所以其實後來會用到手把纏繞誤取下,還蠻耗體力的。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發現自己對這類的活動其實並不排斥,反而覺得挺好玩的,當淨灘時也可以看看周圍的風景,是很棒的經驗。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其實已經夠好了,只是美中不足的是天氣,要不是下起雨,我們其實可以撿更多的垃圾,但這是不可預知的因素,所以我覺得已經很棒了!

更新日期:2016/11/9 下午 04:3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