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羅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4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104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課程(社團)名稱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學年期 104 / 1
班級 化學學系化學與生物化學組(日)
服務日期 2015/10/15
服務時數 2
服務機構 天生國小
服務地點 天生國小
被服務人數 170

課程社團名稱: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
服務日期:2015/10/15
服務機構:天生國小
服務地點:天生國小
被服務人數:170
資料成果呈現方式:
其他:話劇
服務內容與學習要點:
讓我們練習與他人溝通的能力以及團隊合作的精神。
以友善校園的主題出發,延伸許多有關的內容並從小朋友的角度,為他們設計一個既已宣導效用又可以感到有趣的話劇,並且讓我們學習如何與小朋友互動,怎麼準備一個活動以及站在眾人面前不怯場的能力。
這次活動也要讓我們學習:以身作則,不能說一套做一套,要落實。
心得隨寫:
這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讓我回憶起我小學的生活,
小時候也有哥哥姊姊們到我們學校表演宣傳類似的主題,
現在才了解,原來背後要費如此大的功夫,不斷的演練再演練,演員組很辛苦,雖然我是微不足道的道具組,但是只要他們有事情我也會幫忙。
看到小朋友們,聽到有有獎徵答時,熱烈的舉手並且專心地聽講,那天真可愛的模樣真的會令人會心一笑。
發問卷時:我以最快速的速度希望能有效率的讓大家早點拿到回饋單
A小朋友看到我的背影:謝謝阿姨(我心裡超級難過)
B小朋友:哪是阿姨啦,人家那麼漂亮是姊姊(嗚嗚 超感謝這位嘴巴很甜的弟弟 要不然我會難過好久)
不過,默默的算了一下,我們跟最低年級(三年級)差10歲耶!天啊~怎麼可以這麼快,原來我脫離小學那麼久了。
回收單子時,看到他們努力地給評分和評語,感動不已,他們很認真的聽講,不管是負面的還是正面的,都給我們不同的作用,好的可以繼續保持,缺點就再改進,讓我們累積更多經驗。
本來很擔心如果冷場怎麼辦?幸好,小朋友們都很捧場,
熱烈地舉手回答問題,也看到他們很天真很直率的個性!

更新日期:2015/12/31 上午 08:4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