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2
班級 物理光電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這次社區服務學習中令我最印象深刻的畫面就是當小朋友們各個面帶笑容進場的時候,是多麼得開心來看我們準備的表演,也許不一定是最完美的演出但是至少看到它們的笑容,就是給了我們自己最大的肯定。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對我而言這次的活動讓我覺得,其實整個活動過後,讓我對我自己的認同感更多了,對這個社會有更多的付出,也對自己更有信心,不管遇到任何事情。若是有時間能去幫助別人,當然會願意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讓自己對社會有更多貢獻。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我覺得用【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最為貼切,因為這次的過程,因為大家也不是時常有交集的同學們,所以在進行分工合作時,總是會有著許多摩擦,大家一起磨合彼此互相適應性格,努力完成這次的社區服務活動。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這次社區服務學習的活動中,最有挑戰的我想就是整合大家的意見吧,每一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所以各自一定都把持這自己的觀點來看待任何事物,所以要統整出所有人的想法,顧及每個人,所以我覺得這是最具挑戰的地方。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發現了自己在創意的部分比較行不通,但是在執行與配合的部分很可以,可以盡力滿足別人所拜託的事情,也可以心平氣和地去聆聽別人的意見與建議,這是我這次發現到的自己。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能更努力改進的地方應該就是演出的規模吧,我覺得這次的演出其實是相當的陽春,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能加強劇本內容以及道具的多樣性,這樣應該可以使我們的表演更加令觀眾印象深刻,讓活動真正帶給觀眾我們的想法。

更新日期:2018/6/7 上午 11: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