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校內獲獎 分享經驗 111(1)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成績進步

111(1)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成績進步
學年/學期 111(1)
獎勵種類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獎勵事蹟 成績進步

很開心透過自己的努力以及老師的教導,讓我能夠獲得此殊榮,這次獲獎讓我在學習這條路上獲得很大的鼓勵,更讓我感受到自己努力的心血是被肯定的。

個人認為成績大幅提升的主因,是因為我在學習態度上改變很多,過住上學都只是為了點名,增加自己的出席分數,有時甚至還會翹課,但在改變了學習態度以後,我現在認為上課不單單是為了出席率,重點是那些只能在課堂上得到的知識,像是教授的口頭敘述或是黑板手寫筆記,這些很多都是在家自己學習得不到的課堂重點,我還發現跟著教授的步驟聽課、抄筆記,更能夠落實有效學習,回家準備考試更有效率了。
在這學期的段考準備上,我也聽從了父母的建議,第一點是讓自己有規律且適當休息時間,讓每一次的學習有所收穫和更有效率。第二點是考前擁有良好充足的睡眠,因為欠缺睡眠會導致思考和記憶能力下降,這樣考前的努力全都白費了,這次考前準備落實了這兩點,對成績上幫助了不少!

最後謝謝身邊的人一路上的鼓勵,希望下學期能夠在學習上更進一步。

更新日期:2022/11/28 下午 02: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