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游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2
班級 化學材化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當我們表演謝幕的時候,小朋友很熱烈的鼓掌,那時候覺得練習的那些時間好像都值得了。深怕小朋友對我們的表演沒興趣,還很緊張的加強演戲能力,雖然多少都有忘詞但希望小朋友們沒看出來XD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覺得天生國小算是一個有點偏遠的學校,當我們第一次去的時候他們看到大哥哥大姐姐就很興奮,這次去演戲也不意外,幫助更多小孩在戲中了解品德教育我覺得很值得,關於志工服務我覺得如果可以的話就近可能的付出自己能付出的能力或行動。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很值得!第一次去天生國小的時候,那時候還覺得很麻煩,可是看到小朋友都很熱烈的歡迎我們的時候,就覺得付出那短短的兩個小時好像還不夠。如今也換我們演完戲了,好像體會到了「上台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只能說演完當下真的很過癮。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其實我不是一個很會演戲的人,也不是太外相的人,當初看到大家在搶幕後工作的時候也怕自己無法勝任或是太懶惰,才選了演員逼自己可以多做點事,幫助這次的活動有點貢獻。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因為我不是很能在陌生人面前放的開,所以當初排戲的時候因為跟大家沒有很熟所以演戲演得很僵,上台的時候也是理所當然緊張的劇本都忘光光,可是還是成功完成表演了,也證明自己也是可以演戲的XD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因為大家上台經驗並不多,所以我們比預期時間早演完很多,代表我們在排戲的時候沒有把當天的緊張程度算進去,雖然小朋友應該看不出來,可是我們也是很緊張不知道剩下的時間要幹嘛,好險還是成功落幕了。

更新日期:2017/6/9 上午 09:3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