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林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3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3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3 / 1
班級 英美語言文化學系全英語學士班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有參加蘭馨大使社,因此對我來說最印象深刻的部分是接待高中生做校園導覽。那是我第一次接待外校來的來賓非常的緊張,但那是我這學期得到最棒的經驗。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參加社區服務不但可以增加自己的人生經驗也可以從中學習。雖然不會得到任何回饋,但當做完社區服務後會有相當大的成就感。因此我願意參與更多志功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Start each day with a grateful heart.要以開心的心情開起每一天的生活。有這樣的自己,才可以面帶笑容,以寬容包容的心參與志功活動。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身為一個大使接待人員,熟背校園導覽是必要的。但這也就是最困難的地方。只要一緊張就會忘記該說什麼,所以我在這方面還有待加強。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原來自己很適合當大使接待員。一直以來都當搖滾女主唱的我,沒想到站在貴賓面前可以表現的很有禮貌很有氣質。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沒有。

更新日期:2015/1/6 下午 04: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