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8 / 2
班級 英文1C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街掃的時候我們撿到了一袋廚餘,裡面都已經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了,整袋都變成咖啡色的液體狀,覺得很不可思議,為什麼會有人丟廚餘在路上。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如果有機會的話會,因為這次的街掃活動讓我感受到我們在為國家服務,所以有時間的話我想我會多做一點事情。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平常都是以觀光客的形式去到淡水老街,也沒仔細的注意看地板上有沒有什麼垃圾,這次去街掃讓我有全新的體驗,也看到了街道上的整潔度。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最具挑戰性的是天氣的部分,原本一開始去的時候有點熱,但到後來變得涼涼的,我還穿短的褲子,所以我覺得這算是最大的挑戰。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其實街掃這種活動並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只有我們有心,大家都能做到社區服務這個活動。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們在路上還是錯過了很多區塊,有很多垃圾沒有撿到,下次的話我們應該要更仔細的監顧到每一個地方,更細心的看地板上的垃圾。

更新日期:2020/4/16 上午 11: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