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楊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2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112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課程(社團)名稱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學年期 112 / 1
班級 電機工程學系電機資訊組(日)
服務日期 西元2023年11月16日
服務時數 2
服務機構 財團法人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服務地點 淡水捷運站周邊
被服務人數 50

課程社團名稱: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
服務日期:西元2023年11月16日
服務機構:財團法人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服務地點:淡水捷運站周邊
被服務人數:50
資料成果呈現方式:照片
服務內容與學習要點:
服務內容為向淡水捷運站周邊的行人、遊客以及店家募捐發票,這些發票主要用來救濟那些可能生活已無法自理的癡老人,幫助他們得到更好的照顧與生活品質。
心得隨寫:
在募捐發票的過程中發現,隨著政府推動「載具」、「雲端發票」不少青年,甚至壯年人口都已經不再使用紙本發票了,而這大大的增加了我們這次募發票的難度。然而許多人還是會熱情的捐發票給我們,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看起來5、60歲的大哥,那時我們都還沒開口,他便拿了一堆發票給我們,而讓我印象深刻的原因,是因為那位大哥本身就是殘疾人士,他本身就是需要幫助的對象,但他卻還是捐了一堆發票給我們,讓我蠻感動的。

更新日期:2023/11/17 上午 01:12:30

20231111_094844.jpg 20231111_0946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