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9 / 2
班級 土木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們打掃位置在克難被坡,四周圍都是樹木,夏天的時候超級多蟲子,而且蟲子的數量都很多,尤其是小黑蚊,讓我印象深刻。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對我而言這次社區服務最大的意義就是打掃路邊,讓公共地方便乾淨,但自從這次之後我不願在參加更多,原因就是太累沒有報酬。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我給這次社區服務的話就是,癢死了,原因就是小黑蚊太多,天氣太熱,而且不只有我一個人我們整組都是蚊子受災戶,大自然太可怕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這次社區活動最具有挑戰性的就是落葉掃不下去,因為我們用竹子掃把加上道路不平,落葉就變成極其難掃,而且頭頂上的樹葉還會掉下來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這次社區服務給我的新認知就是下午三點點千萬不要去克難坡,蚊子太多太可怕,不適合我去,還有一個就是我學到怎麼拿竹子掃把掃地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這次服務學習不應該在室外,太熱太多蚊子,沒有考慮到學生怕熱,為什麼不在室內社區服務,這樣就不會有這種問題,還有我覺得社區服務這塊不應該在必修課裡面,浪費學分時間,我來學校是來上專業課不是來做義工,畢竟繳了這麼多錢來上課。

更新日期:2021/6/13 下午 04: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