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許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9 / 2
班級 統計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菸蒂很多
淡江煙蟲有夠多,菸蒂隨口亂丟似乎對他們來說是一種方便但對整體大環境來說無疑是重大的傷害,絕對不要為了一時之快就佔整個社區便宜還是有人必須很可憐的去打掃.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願意,原來打掃不是只是一個勞動他背後更充滿許多意義上的不同,那份服務的熱忱真的是很令人開心,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學期但我會一直服務大家下去,延續高中服務性營隊下去甚至出社會後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發人深省,小小的一個打掃會看透個年齡的心境,從講求方便的大學煙蟲到年長的清道夫,這成長得心境是每個人都必須體會的,還有要慢慢的認同淡水淡江這個地方,畢竟它陪伴我們四年.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氣候不佳,淡水位於台灣東北部是東北季風的首衝要害,下雨就不能去戶外打掃,所以我認為氣候是這學期最大的挑戰之一.就算沒下雨也有大到不行的太陽,希望未來天氣可以好一點但該下的雨還是要下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透過這次的打掃讓我知道任何環境整潔人員舉凡清道夫.清潔工,都十分辛苦不只讓我知道亂丟垃圾不僅是對環境的破壞更是對他們工作的不尊重,不僅要帶走自己產生的垃圾更要把別人不負責的也一起清掉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在面對不適合的氣候,我們應該適時的找些替代方案,雖然是延期但我們愛社區的心是不變的,所以我還是會選擇撿撿社區的垃圾已達這堂課的目的,同時也讓整個社區很好更美麗.

更新日期:2021/6/2 下午 08: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