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8 / 2
班級 航太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這次令我最映象深刻的畫面是打掃打掃完後的公八公園,雖然看不到整個公園但打掃完看起來特別清爽,我相信附近的民眾也很高興我們來打掃。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覺得這次的社區服務很有意義,因為可以幫助到民眾能有更好的生活環境,更多加利用這個公園。如果日後有類似的志工服務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參加。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我覺得這次的服務只能用''助人為快樂之本''這一句話來形容,因為服務別人除了能讓對方的印象更好,更能從過程中得到快樂,所以我認為這句話非常適合來描述這堂課。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這次社區服務裡最具挑戰性的事是簡深藏在草叢堆裡的垃圾,因為它雖然近在眼前但如果手不夠長就搆不到,在不能破壞樹木的情況下這是一件非常具又挑戰性的一件事。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從這堂課中學到很多東西,在學習的過程中也認識更多的同學,同時我也透過這堂課更認識自己是一位不太能接受地上有人為垃圾的人。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這次社區服務學習的教官和助教都非常熱心,有時會主動提醒同學哪裡有垃圾,在上下車時會提醒同學戴口罩和不要遺漏東西在車上,非常感謝教官的提醒。

更新日期:2020/5/31 上午 11:3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