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翁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2
班級 國際觀光管理學系全英語學士班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這學期我是選擇宿舍的打掃,負責打掃廚房清理流理台,我覺得印象最深的是在每次宿舍阿姨打掃完之後得畫面,因為只要經過一個禮拜或是假日廚房就會變得很髒,總是會有人不會將自己的廚餘丟到廚餘桶而是囤積在水槽,不然就是自己煮泡麵之類的袋子亂丟,導致除廚房很髒亂,但是只要經過阿姨們的巧手之後,廚房就會變得光鮮亮麗又舒服,然後也不會有異味散發出來.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覺得這次打掃宿舍的感覺是很有意義的,但是我或許不會再選擇打掃廚房,可能會再去嘗試其他更多的工作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累,因為每當你打掃完之後沒多久就會髒掉,環境是大家一起維護的而不是只有打掃那區塊的人負責,一旦掃乾淨之後就會有人不懂得珍惜,造成環境變髒亂,雖然有時候還有阿姨的幫忙,但是這樣長期打掃下來其實真的累得.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就是打掃廚房,因為很多人會去煮東西 洗東西之類的,然後當你遇到不會順手清理的人你就會覺得討厭,而且很髒重點廚房是最容易孳生蚊蟲的地方.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對於自己沒又什麼新的認識,但是懂得打掃的人的辛苦,所以會更加珍惜環境.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沒有

更新日期:2017/6/6 上午 11: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