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1 / 2
班級 會計一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大家一起遛狗狗的畫面,很溫馨很可愛,大家都很開心,因為當天真的很熱但大家遇到狗狗還是很熱情。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願意,我們應該要不定時的回饋社會,感恩的心社區服務的意義是為我們社區盡一點心力,也可以了解周遭社區需要哪些服務,在我們有空閒之餘為民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讓我用過成語形容是百感交集,因為那些狗狗也是珍貴的生命,可能因為人類的拋棄,讓他們留宿在街頭但一點幸運有政府相關機構收留他們,讓狗狗們有乾淨的環境以及飼料可以吃。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最具挑戰是蠻多組的狗狗很比較膽小,以往我遇到的狗狗都是看到人很熱情,迫不急待想撲上去,但這些狗狗可能有受到一點傷害,遇到陌生人會一直逃避想回籠子,
那這時就會被他們拖住,往回跑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原來淡水有這麼風景漂亮的狗狗收容所,飼養員把那邊打掃蠻乾淨的,給狗狗一個乾淨的家。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多關注流浪狗的資訊,可以出點力呼籲身旁的親朋好友領養代替購買,認養狗狗之後就不要輕易的拋棄,因為狗狗在他的是世界一但認定你就是他的親人,而你拋棄它了他會很難過,經過這次的活動,應多加關注流浪議題。


更新日期:2023/6/13 下午 03: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