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葉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2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2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2 / 1
班級 電機系電資一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募發票募到一半,被陌生的阿姨嗆說:「年輕人不好好讀書,來這邊做甚麼公益啊?」讓我跟我的組員都感到很錯愕與驚訝,因為我們沒想到做公益也能遭人教訓。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活動是我首次參加的公益活動,雖然我沒有看到我們募的發票最後是如何幫助我們所想幫助的弱勢團體,但是過程其實是開心的,開心地看到自己在幫助別人以及其他陌生人的熱心幫助。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最適合用在這次活動的一句話是「助人為快樂之本」,這句話說的並不只是我或我的組員們而已,更包括那些參與活動,捐出發票的陌生人,看到大家都因為在做公益而露出笑容。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在募集發票的過程中,在不認識對方的情況下,不知道對方是否有意願,甚至是願不願意停下腳步來聽我們說話,需要我們勇敢的踏出第一步,主動去詢問。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發現我在我們這組中,算是更外向的存在,有些人可能不太敢主動地去詢問陌生人願不願意捐發票,而我卻可以主動的和陌生人開啟話題,除了募發票以外,還閒聊了幾句。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因為在集合的地點,也就是淡水捷運站,是不能募集發票的,所以我們有被捷運站的人員提醒,我覺得可以在行前先確認,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更新日期:2023/11/18 上午 02:0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