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王同學 研究計畫 分享經驗 自 100 年7 月1 日至101 年2 月底止,計8 個月 進行掩埋場邊坡穩定性之參數研究及可靠度探討

自 100 年7 月1 日至101 年2 月底止,計8 個月 進行掩埋場邊坡穩定性之參數研究及可靠度探討
起訖時間 自 100 年7 月1 日至101 年2 月底止,計8 個月
研究名稱 掩埋場邊坡穩定性之可靠度分析
研究成果簡述 進行掩埋場邊坡穩定性之參數研究及可靠度探討

本研究計畫完成後,預期將可獲致下列成果:
(A) 學術、工程及防災方面:
1. 建立國內歷年來掩埋場坡地災害發生與未發生之數據資料庫,並進行篩選分
析。質與量俱佳之資料庫為建立可信賴之掩埋場邊坡災害風險評估成果之基
礎。
2. 建立適用於以設計因子評估掩埋場邊坡災害發生之機率的方法。
3. 建立適用於評估掩埋場邊坡穩定性及可靠度的方法。
4. 研究成果可釐清影響垃圾掩埋場之穩定性與可靠度的關鍵因素,作為掩埋場
後續維護的依據。
5. 研究成果可作為坡地掩埋場擬定防災策略,及規劃監測系統之參考。
(B) 個人方面:
1. 使自己對掩埋場有更進一步的涉略及了解,並增進更深入的專業知識。
2. 增加對統計理論、可靠度及風險分析與應用的專業知識之了解。
3. 增加對災害風險評估方式、防災實務應用的了解。
4. 拓展學習運用電腦軟硬體及設備的技能及知識。
5. 提昇資料之分析與詮釋能力;培養及精進學術研究之技能。
6. 提升自己資料蒐集和處理文書報告的整理、統計、整合等邏輯觀念。

更新日期:2011/4/15 上午 03:0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