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賴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5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1
班級 英美語言文化學系全英語學士班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打掃宿舍廁所,所以印象最深刻的是積滿到溢出來的衛生紙跟衛生棉,有時衛生棉沒有捲好就大辣辣的丟進垃圾桶,被擠壓過後就會整片黏在垃圾桶底,讓清理的人十分辛苦。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覺得一個很重要的是,人人都應該要重視所處環境的整潔,打掃的人只是幫忙,但維持環境的乾淨是每個人的責任,做社區服務就是讓你重視整潔這件事,我當然願意繼續參與志工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盡自己一份小小的心力,可以帶給每個人大大的受益。誰不喜歡乾淨的空間?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就是意志力問題。廁所臭得要命,有時候有人大號過馬桶卻剛好壞掉,每晚都要面對的臭氣讓人噁心想吐。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發現有點潔癖也是不錯的,至少會比較主動去打掃清理,但是如果只有一個人的力量很快就會消失,所以從自己的周邊生活改變起,鼓勵大家定期打掃周遭,互相提醒。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暫時沒有

更新日期:2017/6/8 上午 12:3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