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呂同學 學習規劃與目標 分享經驗 103/1 我的學習計畫

103/1 我的學習計畫
名稱 我的學習計畫
學年/期 103/1
簡述 我的學習計畫~

大家好,我目前大二,英文系。先去服完兵役再回來校園念書,會更珍惜在校園的時光,不過因為一年多沒有接觸課業,所以有些地方還需要各位同學幫忙與建議。
我對我自己今年的目標是顧好自己課內功課,再準備多益考試。我讀書的方式為,每天回家預習以及溫習1~2小時,上課專心,大致上都跟得上老師的進度。多益的部分,我先以單字為主,每天背誦10個單字,希望慢慢累積單字,後來在目標為,文法再來才是閱讀部分,一步一步的前進。

目前我課內有三門文學課,分別為西洋文學概論,英國文學,女性文學。

西洋文學概論;上課前有預習,上課基本上都跟得上老師的進度,課後有配合去圖書館借的書,配合中文版看,就當小說故事書讀,所以不難。

英國文學:上課有跟老師進度,抄筆記,基本上都沒有問題,花個假日整理筆記,老師上課也都有幫我們複習,所以大致上步難。

語言學概論以及英語語音學:
由於這兩們課比較難,所以我都會問同學,上到哪不懂,立即發問,也去圖書館借書參考。

女性文學:因為是讀小說,有些字或是意境太深奧,我有配合著中文版讀,所以大致上都沒有問題,課後也會留下來跟老師討論,老師都很樂意為我們解答得。

英文作文:上課前有寫作業,基本上都跟得上,老師人很好,不管你寫得好不好,認真上課,有寫作業,就是用功的學生。

英文會話:目前唯我最大的問題,畢竟上課只有兩小時,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練習會話,所以還再想辦法。

基本上我讀書計劃大致是這樣,希望有同學看到後,覺得我哪不好,給我些建議或是批評,希望大家都能在自己課業上拿到好成績。

更新日期:2014/10/6 下午 11: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