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林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2
班級 大傳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地板上都是我們拔下來的草的時候,因為看起來很有成就感,地板上會有這麼多被拔除的雜草都是我們大家一起努力辛苦的結晶。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的社區服務對我而言很辛苦,但是結束後卻覺得很有成就感,然而比起這種活動,如果是去圖書廣幫忙那種室內型的活動我比較有意願去幫忙,就算時數長了些也沒關係。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將心比心。因為平時我們看到那些整理好的花花草草都會覺得是理所當然的,然而卻沒有發現到這是其他人辛苦努力所維持的成果,所以我們應該將心比心,珍惜我們所看見的整齊花草。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最具挑戰性的就是我敢進入蝶園這個地方,因為我非常的怕毛毛蟲,幫忙的期間只敢一直拔草都不敢看草地以外的地方,怕只要我隨便一瞥就會看見我最害怕的東西,所以我覺得非常有挑戰性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認識到自己只要有勇氣與恆心毅力,還是可以去完成一件自己不敢去完成的事情的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大家都很棒,付出了勞力努力的服務台北的市民,硬要說的話就是天氣實在太炎熱了所以導致我們的工作效率有點慢,不過我相信大家都已經盡力了。

更新日期:2018/6/6 下午 03: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