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羅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4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4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4 / 1
班級 化學生化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小朋友們聽到有有獎徵答時,都會爭先恐後的舉手回答問題,沒有被點到就會發脾氣在地上打滾,這樣讓我回想起我國小的時候,每次只要有有獎徵答時也會希望被抽到,沒有被抽到就會很沮喪。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希望我們能團隊合作,發揮愛心幫助更多的人,並了解怎麼與小孩互動。會再參加更多的志工服務,之前有在新竹市仁愛啟智中心擔任志工,帶著外表年紀很大可是內心卻只有一兩歲的成人製作手工藝品,拿去做義賣。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回憶童年,學習團隊的分工合作。因為讓我們看著小學生,回憶起我們之前的樣子,小孩子說話真的不騙人,反應很真實,藉由這次活動也與組員學習如何分工完成一項事物。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控制場內氣氛,小朋友很不受控制,有獎徵答時他們會激動地站起來,一直說:選我選我選我,讓整個場面很吵雜,要不然就是沒被選到的會氣得跳腳哭鬧。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覺得自己很有耐心,發問卷的時候一個一個回答小朋友的問題,並且將回饋單收好。看到有不佳評論時,知道要反省,就算是小孩子的意見反省之後也能讓我們變得更好。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排演的次數能夠再增加,讓戲劇變得更流暢,抽有獎徵答的人不應該隨主持人喊,可以做一個年級和班級的籤再做號碼的籤,用抽得比較不會有不公平的現象。PPT的字幕可以調對比色,字可再放大一些。

更新日期:2015/12/31 上午 08:4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