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課程(社團)名稱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學年期 111 / 2
班級 土木工程學系(日)
服務日期 2023/2/14~2023/6/6
服務時數 6小時
服務機構 淡江大學
服務地點 一滴水公園
被服務人數 無法估計,整個公園的人

課程社團名稱: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
服務日期:2023/2/14~2023/6/6
服務機構:淡江大學
服務地點:一滴水公園
被服務人數:無法估計,整個公園的人
資料成果呈現方式:書面資料 照片
服務內容與學習要點: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是一種結合學習和社會服務的教育方法,主要在培養學生的社會責任感、公民意識和領導能力。透過參與各種社區服務活動,學生可以深入了解社會問題,同時提供實際的幫助和支持。服務內容與學習要點有以下:
1.環境保護:參與環境保護活動,如清潔公園、種樹、分類回收等。學生可以學習到環境保護的重要性,並提高對環境問題的認識。

社區協助:提供志願服務給有需要的人,如老人院、兒童2.福利機構、殘障人士服務機構等。透過與這些群體的互動,學生可以學習到關懷他人、理解多元文化和建立共融社會的價值觀。

3.教育支援:提供學術和語言支援給有需要的學生,如家教、課後輔導、英語教學等。這有助於學生培養教學技能、同理心和教育平等的觀念。

4.社會倡議:參與社會倡議活動,如推廣公益活動、組織籌款活動、參與社會運動等。這可以幫助學生發展領導能力、倡導能力和社會參與意識。
心得隨寫: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對我來說是一個寶貴的經驗。通過參與各種服務活動,我不僅深入了解社會問題,還學到了許多實際的技能和知識。這個過程讓我意識到關懷他人和服務社區的重要性,並提高了我的領導能力和溝通技巧。我也深刻認識到社會中的不平等現象,並激發了我積極參與社會變革的渴望。這段經歷讓我成長了許多,並激發了我對建立一個更公平和包容的社會的熱情。我希望將所學應用到日常生活中,繼續為社區做出貢獻。

更新日期:2023/6/5 上午 01:29:37

S__61562888.jpg S__61562889.jpg S__615628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