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8 / 2
班級 西語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這次的社區服務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剛進去正德國中資源回收場時,看到那些比自己年紀大許多的叔叔阿姨們,為了能做好垃圾分類、給我們更好的環境,幸苦的做著繁瑣的工作時辛勞的樣子。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對我而言,這次在回收場的社區服務讓我理解了只要每個人都有心去愛護地球並且有所作為,我們生活的環境將會更加的美好。而經過這次的服務經驗後,我更願意的去參加類似的志工服務,為地球的環境盡一份心力。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這次的社區服務令我感動。因為在這次的服務中看到了熱心的志工們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因為她們擁有想對環境友善的這份心,並且能化為行動,在又髒又亂、一般人不會想久留的資源回收場不停的做著分類等繁雜的工作,他們的這種毅力和熱心著實令我動容。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最具有挑戰性的是我的最後一項工作—資源回收的分類。一直到當時面對一堆不同材料的垃圾時,我才明白自己對於垃圾分類的知識有多麼的不足。我多次錯誤的將不屬於該分類的垃圾丟進了垃圾桶。例如寶特瓶和塑膠瓶就是常常令我搞混的垃圾,因此我認為這是極具挑戰性的工作。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我了解了雖然自己口口聲聲的說會資源分類,但其實我對於資源回收的知識根本就不足,像是我常常將鋁箔包直接丟入一般垃圾。透過這次的活動,我相信我能夠有所改進,成為一個在生活中可以做好資源回收和垃圾分類的人。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在這次的社區服務中,我相信大家都發現了我們在生活中可以改進的地方,不僅像是在生活中做好垃圾分類,或是可以向身邊的親朋好友提倡環保意識,更可以參與類似的志工計畫、講座和活動,真正的去為了環境努力。

更新日期:2020/4/6 下午 03: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