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區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3 / 2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3 / 2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3 / 2
班級 經濟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大家一起拔水瓶環,分工合作。因為這個時候大家的表情是最認真,最真致的。而且是幫助環保回收,所以是很開心。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資源回收。把每天每個人所造做的垃圾變成一件有用的東西,只是一個塑膠,木筷子就可以變成一件有用的東西真的很不可思議。所以我是願意參與更多志工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我們要懂得珍惜資源。地球資源有限,如果我們再繼續浪費資源,所負擔的後果不是我們所能夠接受。不但危害海洋生態,動物的生存和整個生態環境受到損害。所以要好好愛護地球。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拔水瓶環。因為很難把它拔出來,每次都不小心彈到學姐還有其他人。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要懂得環保,珍惜地球資源。垃圾要記得分類。雖然有些垃圾可以循環再用,但也對地球排放大量的有毒氣體。不要用即棄的餐具要自備。記得自備購物袋。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沒有。因為大家都很努力。

更新日期:2015/6/10 下午 10:3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