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劉同學 獎學金 分享經驗 109/1 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 獎學金

109/1 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 獎學金
獎學金名稱 獎學金
核發學年/學期 109/1
核發單位 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

在大學的兩年後,發現我一直屬於不知道自己在幹嘛的狀態。直到大二下發覺自己其實喜歡文學,所以在升大三那年轉系。剛來的第一學期,我有非常多要補修的學分,和我對於剛轉到新的系,一切都非常陌生,所以剛轉來的第一學期成績並不理想,所以在第二學期,發憤努力,畢竟我也不是新生了。而在第二學期,選修了一門課程,使我對本系更加喜歡,老師請來了她的老師來淡江演講,細說他的經歷,使我難忘。因此,讓我有了想要成為老師的老師那樣,能做到在未來,我也可能自豪的演說自己的經歷以及成就。所以在第二學期中,我在考試前做出了很多準備,然後每天晚上都會再整理今天所上課的內容。因此成績有了大幅的進步。想給比較晚轉學、轉系的同學們知道,如果自己有了新方向,而且很喜歡的話,我鼓勵你們可以去試試,闖一闖,不要害怕,也不要太在意他人的眼光,做自己想做的,比如像我一樣,雖然在大三,很晚才轉系,但在新的系所裡,我感受到自己存在的意義,也越來越明確自己的未來規劃,明確知道自己想要幹嘛,所以同學們不要害怕,勇敢去追自己的理想吧。

更新日期:2020/11/13 下午 07: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