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李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3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3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3 / 1
班級 統計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們在募發票時,有其他學校也在募發票,其中有一幕是路人投入發票,他們全體向募捐發票者90度鞠躬。這個動作不僅僅是對募捐發票者的感謝,也是對基金會的一種負責任的表現,讓這次的服務不只是一堂學校的課程,而能更從這次的服務中學習到更多事情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用自身微小的力量來幫助他們,讓他們能夠因為有我的一些些小幫助而有所不一樣,一張發票是一個機會,只要我們多募到一張發票,他們就有多一次中獎的機會,或許能因為這樣他們會接受到更好的治療。我願意參與更多志工服務,雖然很累,但是每次做完心理種是充滿正面且幸福的感覺。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在現今的社會,大家對服務的做法都不相同,有些人選擇捐錢,有些人選擇直接得幫助需要者,有些人則利用其他方式來幫助他們。然而有些人,只會空口說白話、又或者是捐錢,但是我認為實際付諸行動才能體會到他們的辛苦。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一開始站在誠品書店的門口,人潮雖然很洶湧,但是我們卻沒有募到任何一張發票。在陌生人面前喊出聲需要很大的勇氣,面對人群,看著他們直接的離去,心裡的感覺很不好受,但是後來越來越多人看見我們,也願意捐出身上的發票,心裡的感動是無法言語。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明白自己有能力能夠幫助有需要幫助的人,只要願意付出,就算是微薄的力量也可以幫助別人,只要付出真心,就會得到回報。以前的我,只覺得有有能力,財力,才能幫助其他人,但是經過這次的服務學習,我才明白只要有心,就能幫助更多人。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是我們自身的態度,有些人在募完教官所指定的200張發票後,就開始自行休息,而有些人卻很努力地募發票直到指定的時間才結束。因為一時的貪圖享樂,而忘記自己所在做的是一個服務學習得課程,只是把這一次的活動當成一個任務,而並非學習。

更新日期:2014/11/3 上午 1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