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曹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1
班級 資傳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去到那個公園,我們這組的組員-庭筠,她的腿被咬了好多好多包。會對這個畫面印象深刻是因為庭筠是我的好朋友,看到她被蚊子叮成那樣實在是挺心疼的,也因為她被叮成那樣,下一次去打掃的時候,大多數的人都穿上長袖長褲,以防蚊子大軍再度攻擊。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讓我們有更多的機會去關懷自己的周遭環境,了解到服務並不是一件苦差事,它可以是快樂、溫暖的。也因此我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論語裡面的:「既來之,則安之。」因為若打掃日是雨天,便會聽到同學的歡呼;反之,若為晴天,則會聽到同學們的哀嚎,代表我們要去掃地了。起初我也是這樣的,但是到了第2次、第3次,我開始覺得晴天就晴天吧!既然天氣都這麼好了,出去掃掃地讓地球更美好也不錯,順便當運動!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蚊子大軍的猛烈攻擊,因為被蚊子叮個1、2包就挺難受的了,那邊蚊子這麼多,真咬起來肯定很駭人。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發現自己可以在辛苦的打掃過程當中,去享受大自然,看著被風捲起而在地上跳著華爾滋的落葉,伴隨著鳥鳴、蟬鳴,沉浸其中。覺得自己還蠻能苦中作樂的。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其實我覺得這學期的打掃,大家都很用心,也都把公園掃得非常的乾淨!唯一美中不足的點就是雨天有點多,我們沒辦法時常保持公園的乾淨。

更新日期:2018/1/9 下午 11:4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