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鄒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8 / 2
班級 資傳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畫面是,在我們都處理完鞋子的分類及搬運後,坐下來聽該協會分享他們成立的目的及其願景,這讓我感到十分欣慰,讓我覺得今天來服務是很值得的,因為可以讓更多的人得到幸福。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的服務學習對我來說,意義非凡,因爲之前我都沒有做過這樣分鞋的服務,但在經歷過這次之後,我深深了解到,在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人是需要被幫助的,我可以花點時間,盡自己微薄的一點心力,而讓他們的生活有更好的改善,這對我來說是很快樂的。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我有了更多的愛。
因為我又更加了解到,我其實現在生活的環境是很富裕的,而外面的世界還有這麼多需要被幫助的人,那我何不盡自己一點力氣與愛,讓他們的生活品質可以有所改善。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最具挑戰的就是搬一大袋鞋子,因為說真的,一袋分裝好的鞋子,真的是有點重量,所以在搬他們時,要格外的小心,因為怕會閃到腰。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發現原來我的內心是這麼的善良有愛,我願意在我能力所及之內,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和諧。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這次的服務學習,每位同學都很用心的在自己的崗位做好自己該做的事,也充分的發揮了分工合作及展現了良好的同隊合作,所以做起事來還蠻敘事有效的,整體品質很不錯。

更新日期:2020/4/13 下午 07: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