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黃同學 獎學金 分享經驗 101/2 學生學習發展組 個人進步獎

101/2 學生學習發展組 個人進步獎
獎學金名稱 個人進步獎
核發學年/學期 101/2
核發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大家好!很高興能在這次得到進步獎,我今年已是四年級了,能把握最後的機會得到獎項實在很開心,也是對於我的努力及認真的一種肯定。
其實我是很不愛念書的,相信很多同學也有跟我一樣的問題,也因此我之前的成績都不太好,也被二一過一次,然而在可能被退學得壓力下,我變得會開始翻開書本,同時也認真上課,成績也獲得改善,但是之前被當的科目不少,所以大四的我目前還有很多課要重修,而很多我的同學,由於他們之前的認真,現在的課已非常的少,也有時間去好好規劃畢業後上研究所或是步入社會的事情,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悔不當初,以至於現在當別人在對未來做準備時,自己卻還要為能否如期畢業來擔心,也後悔沒有在大學時期好好的充實自己,不過不用氣餒,雖然我起步的比別人晚,但是只要能即時省悟,加倍努力,相信還是能有一番作為,也希望還在迷惘之中的同學,能記取我的教訓,好好的把握在淡江四年的美好時光,好好的充實自我。
在這我也分享一些讀書的心得,首先便是要妥善的利用時間,課與課之間的空堂,就是可以複習上一堂課教過什麼的最佳時機,很多人都會想考試之前再來看書,但是那樣會念的非常辛苦,複習要即時,這樣之後念書可節省許多時間,接著便是到課率要高,別想憑自己念書就可以過,大學沒這麼好混,最後就是既然都去上課了就好好專心聽聽老師、教授要講什麼吧,上課若是只想點名而不專心,那真是浪費教授的一片苦心,也浪費自己的時間,我想也不是點點名就能學到東西的是吧?總而言之,大學四年轉瞬間就過了,身為一個大學生,應該好好把握學習的機會,希望大家在回首大學時光之際,能夠有沒虛度這段時光的感覺。

更新日期:2013/3/18 上午 01: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