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郭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1
班級 國企經貿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本次服務中我印象最深刻的畫面就是整趟遊行隊伍,因為在台灣真的很難得有機會看到這麼壯觀且盛大的踩街遊行活動。整個遊行的花車不但都各有自己獨特的風格,並且都有結合台灣的本土特色或是融合一國的文化,這些都非常難得!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的社區服務對我有常重大的意義,不但讓我有機會為社會服務,也讓我拓展了眼界,更重要的是我在整趟服務的過程中感受到了台灣人的熱情及暖心的舉動,這些都令我印象非常深刻。所以往後如果有更多服務學席的機會我一定會非常積極的參與。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大概是我整趟活動中最有感觸的一句話了!在整場活動中,我不但看到民眾的積極參與及熱情的歡呼聲,在服務的過程中也見識到了台灣人的熱心。因為服務當天的天氣狀況不佳,當我們站在街道上服務的時候有熱心的民眾主動撐起雨傘幫我們遮雨,這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舉動,卻讓我真正體會到了台灣人的溫暖。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這次服務中的最大挑戰莫過於就是天氣狀況。在我們服務當天,不只是下著雨整個淡水也聒起大風,這確實增加了我們整個服務的難度。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整趟服務結束後我深深體會到雖然自己只是一個小小的大學生,卻也有能力為著個社會盡一點心力。雖然是一個小小的活動,但因為在為自己的國家服務,所以相當有成就感。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我需要改印的地方還有很多,其中我覺得服務過程中臉上的笑容非常重要,這是我這次活動中沒有注意到的地方,期許自己下次能改進。

更新日期:2017/10/16 上午 10:5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