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8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8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8 / 1
班級 數學數學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十一月二十四日的打掃時,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上,裡面的老師帶我們去用鏟子砍除一些木本經的植物幫忙裡面的老師清出一塊空間,讓他們可以開發讓蝴蝶有更多的棲息地,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原因是那對我而言是最有挑戰性的,在炎熱的太陽下砍那些木本經植物。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到劍南路站那邊蝴蝶園的服務學習讓我知道了做一些事不一定要有什麼目的、做完了也不一定要對自己有什麼好處,可以單純為了服務他人,假如下次還有此類服務性的志工服務我也會毫不猶豫的去參與、去幫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假如要用一句話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是做事不一定要有回報的,因為在做完後看著我們付出的一切,自己心裡就有一種成就感,聽到了那邊的老師說聲謝謝讓我感覺到終於有在為這個社會做了些什麼了,不會再是什麼都沒做在家裡耍廢了。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令我感到最最最具有挑戰性的地方是草,因為平時都是居住在城市,就算是出遊玩也都會在城市中逛街、吃東西、買東西,很少會去踏青或著是站在草上面,所以這次社區服務的活動對我而言最就有挑戰性就是這件事。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植被樣貌數度更迭;在台北市逐漸繁榮為大都會之後,又慢慢回歸自然。但大地自體修復的速度趕不上氣候的劇烈變化與工程施作的影響,劍南路的面貌在自然演替與人為干擾下仍處於變動之中。種植原生種蝴蝶寄主植物和蜜源植物,透過開放式的管理。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在此次的社區服務中,我覺得可以再找找看有沒有其他單位可以服務,因為我覺得好像每次都是相同的單位,但不只有這些單位需要服務,也有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單位需要服務,我們不只是為了服務,也要見自己的能力幫助更多的人。

更新日期:2019/12/5 下午 02: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