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湯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1 / 2
班級 化材一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學校下面看學校的用電情況和馬達,因為是第一次去學校那種地方參觀,可以看到學校內部是怎麼運作的.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意義是可以對學校有更多的認識,也可以對用電有更多的認識,還學習到關於家裡用電的情況.之後會想更積極參與其他的志工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受益良多.在這次的社區服務學習真的學到了很多,不論是認識學校更多或是家裡如何省電.這樣也可以對地球有更多的幫助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我覺得是天氣炎熱.我覺得可能是因為我們都不隨手關燈關冷氣,才導致溫室效應這麼的嚴重,也導致天氣越來越極端.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對自己有更多的認識,意識到平時自己是多耗能.在家裡都不隨手關燈,雖然看起來是很小的影響,但是很多人這樣就會積少成多對環境造成很大的影響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可以改進的地方,我覺得可能是時間上的安排,星期六從家裡出門到學校只為了這兩個小時,在時間成本上太不符合效益了,希望下次可以安排在平日

更新日期:2023/6/1 下午 10: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