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江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2
班級 大傳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募發票的過程中有遇到看起來像是拾荒者的一名老者捐了發票給我們,讓我感覺到很感動,每一個自願捐發票的善心人士都讓我印象很深刻。他們的愛心感動了我。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讓我對社區服務有了重新的定義。如果能為需要的人做這些活動,若我有足夠的時間,當然願意參加更多的志工活動。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全部事情都不可以只看表面。會想要用這句話的原因是,當初接觸到這個課程只看到表面教官要我們完成的服務時覺得很麻煩且不想完成,但隨著時間慢慢流失,對這個服務更加瞭解後,就開始認為這個活動真的很有意義。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到西門町募發票的時候需要請求人們捐發票的時候最有挑戰。喊了口號後人們也不一定會主動捐發票的情況下,我們就需要付出實際行動,每個開口的瞬間都會免不了有一些尷尬,但我覺得這個行動重複練習很多次後就有了改善。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對於自己的勇氣方面有了新的認知,原來我也可以在大眾面前發言而且那麼坦蕩蕩。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在呼籲人們捐發票這方面可以再努力,那就可以再募到更多的發票。

更新日期:2017/5/25 上午 09:09:31